两人知

【脑洞】ACE(一发致胜)

tianshengqs:

抓心挠肝想看下集.......作者you win

正始之音:

CP:肖根

背景:肖根均为女子网坛球星。肖出生于1982年。根与肖年龄相仿。

篇幅:长篇


-------------------------------------------------------------------------

第一章 永远不知道
        2001年的圣诞对于Sameen Shaw来说和其他任何一个圣诞没有什么两样。如果一定要说出一个不同,那么今年她的训练场边不再冷清,一些小球迷举着Sameen Shaw的大幅海报,耐心等待着她们心目中的偶像。
        Shaw的目光没有被这些球迷所吸引。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课里,Shaw的眼里只有那一颗网球行进的路线,她看到自己的手臂一次一次扬起,她感受着自己的右手每一丝细小的变化给击球线路和力量带来的改变。
        球网对面站着的是从1996年开始就和她开始合作的教练John Reese。这位退役的男子网坛巨星可以说一手培养了Shaw,将她从遥远的西班牙带到美国自己的俱乐部中进行训练。Shaw打心眼里喜欢自己的这个教练。不过有一次媒体记者问Shaw,她最喜欢自己的教练哪一点时,Shaw却觉得自己有点说不上来。最后她挠挠头,艰难地挤出几个字:“大概是因为MR.Reese嗓音低沉而且从来不说废话吧。”
        Shaw的话引起了在场的记者一阵哄笑,但Shaw却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她甚至没有尝试去理解过。她不在乎,她不喜欢媒体,她不喜欢出现在众人面前。当粉丝们开始注意Shaw这个网坛超新星的时候,大概没人知道这个所谓的超新星几乎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对她来说,生活就是一场接着一场的训练。
       球网对面的Reese向Shaw走过来,他指着Shaw的右手,“你的单手反拍技术还不够完美,反手直线球拉出底线的次数过多,我们今年要在这一点上多琢磨一下。”
       Shaw点点头,她把自己的拍面倾斜角度压得更低一些,“尝试再压一压出手的角度。”Reese给了Shaw一个赞许的眼神。常年的相处让Reese对Shaw心知肚明,这个女孩永远在不停地追求完美,而这也正是为什么Reese会从那么多女孩中一眼挑中先天条件并不出色的Shaw。
       在这个长人如林的网球世界里,体型小巧的Shaw绝对是一个异类。1米62的身高要是搁在别人身上,那可能早就放弃网球职业生涯了。可Shaw没有,她只会提出用更多的发球训练来巩固自己男性化的发球方法,每一次发球时的转体动作,都是她千锤百炼的结果。
       Reese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弟子会不够努力。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才14岁的Shaw看着Reese的眼睛,平静地用有些蹩脚的英语说:“我要当No.1”这个连职业网坛的大门都没有跨入的新人,用阐述事实的口气,说着这样一个全世界无数网球选手渴望着的目标,这让久经战阵的Reese都觉得有些诧异。
       不过奇怪的是,Reese并没有觉得这个女孩在说大话,大概对方那仿佛无波古井一般的眼神实在与她14岁的年龄不符。Reese很快下定决心要将Shaw带到自己的俱乐部进行训练。第二天出现在训练场边的Shaw身边多了一个小小的包裹。14岁的少女挎着这个小小的包裹,就这样远渡重洋。
       而少女没有让Reese等待太久,1997年她就在比利时称霸了少年网球赛冠军,1998年则是法网少年组冠军。1999年,Shaw正式转入职业网坛。很快,全世界就都知道昔日的网坛巨星John Reese干了一笔好买卖,他的弟子Shaw闯入了四大满贯之一的温网决赛,全年排名更是位列世界前十。而这个可怕的女孩,才19岁。WTA迫不及待把2001年的最佳进步奖颁发给了这个女孩,生怕发晚了一步会招来整个网球世界的口诛笔伐。
       “超新星”Shaw和Reese一起走到场边,实际上这是他们在出发前往澳大利亚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他们就要启程前往昆士兰参加澳网前的热身赛——黄金海岸硬地赛。Shaw挺喜欢那里,不过和风光和气候无关,2001年Shaw在那里获得了冠军,她喜欢胜利的滋味,也喜欢任何一片能带给她胜利的球场。
       Reese将今年黄金海岸硬地赛的签表交给Shaw,“你先研究一下这份签表,如果一切顺利,你会在决赛中对阵大威廉姆斯。今年你如果不想再兼项的话,从这一站比赛过后我们就可以考虑不再报名双打比赛了。”
       Shaw接过签表,眼睛里只有“Venus Williams ”这几个字母,她在心里祝福维纳斯一切顺利,这样她就能在决赛中迎战最强的对手。在Shaw的眼里,只有打败最强的对手,才能配得上冠军的荣誉。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仿佛已经看见自己正在决赛场上和大威廉姆斯底线拉锯的场面。
       场边的球迷看到Shaw的微笑,发出了一阵阵的欢呼。这可是2小时的训练课以来,Shaw第一次露出笑容。她走到球场边,耐心地给所有的球迷签了名。一年到头,Shaw在公开场地的训练也就那么两场,也真是难为了这些到场的球迷。她一路走出球场,还一边整理着自己有些湿漉漉的头发。            虽然带着发带,不过还是有两束不那么听话的秀发总是散落在外。Shaw每次发球前,总是会无意识地摸一下自己的发带和散落的秀发,她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动作引来了多少球迷的尖叫。是的,Shaw永远不知道。

评论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